只喝咖啡的猫

好,都听你的。(一)



第一次写爱客同人文,OOC别打脸。望多多指教。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这是一个先虐(或许)后甜的故事。


拖延症严重患者一只,更文时间不定。


正文:


事情的骤转发生在2013年的那个冬天,记忆中那天夜晚下着雪,飘飘扬扬的铺了满地,严严实实的盖住了那一地杂乱的脚印。


那天拍夜戏,一月份大冷的天,一群人一边冻得哈气搓手一边抱怨着剧组的不人道。不知谁说了一句,下雪了,抬头果然看到窗外洋洋洒洒飘悠下来的雪花,伴随着夜晚独有的宁静。


又是一年过去了。


《万万没想到—贺岁版》拍完的时候已经半夜了,所有人困得眼睛眯缝着却又忍不住的欣喜,拍完了今天的戏,他们就能放两天假了。虽然是累,但子墨还是嚷嚷着让导演请客吃杀青饭。一群人跟着起哄,导演无奈,架不住确实也忙了好多天,一挥手,找个地吃夜宵去!小爱在一旁听的皱眉,刚想抬手说自己不去了,却被身边的白客一把揽住肩,“走吧,浩哥一起?”


伸手把手机屏幕摁灭塞到口袋,“嗯。”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还没关门的饭馆,浩浩荡荡的架势吓了老板一跳,厨师被不情不愿的拖起来开灶,一群人也不客气一口气点了一桌子的菜。看的导演在一旁心疼的直抽气。


小爱从进门就一直在出神,被白客喊了几声才反应过来:“啊?怎么了?”


后者一脸抱怨:“想什么呢叫你那么多声没听见。我是说记得你胃不好,给你点了个粥,怎么样?”


小爱神情一顿,嘴角的肌肉动了动不知想要扯出个什么表情,最后只是低下头看看地面然后抬头看着罗宏明的眼睛,神色莫名:“好。”


白客不知道今晚上小爱怎么了,从拍完戏就一直在出神,一路上也都是兴致缺缺的样子。每个人都有心事吧。自己在心里默默安慰一下,转头又拉着小爱往饭店的房间走去。


小爱跟在后面一言不发,只是定定的盯着前面白客拉着他衣服的那只手。记忆回到几天前,一个充满着寒意的午后,那人神情上是满眼的宠溺和欣喜,然后就是这只手,一寸寸的覆上对方的柔夷,然后收紧回扣。伴随着一个轻柔至极的吻落在姑娘微红的面颊上。


怎么说呢,小爱记得他无比淡定的转身离开,没有神情激动也没有动作僵硬,只是那一刻的大脑霎地一片空白,后知后觉的感到心里就像被强行开凿,钝钝地疼。

去他妈的失恋。


明明自己从未拥有过,可还是忍不住的为它的失去而感伤。


小爱心里苦笑,何况自己一直都是处在兄弟的位置,不敢逾越半步。


桌上摆了一圈的酒瓶,一杯接一杯喝的气氛火热。一群人放开了白天的顾忌纷纷各种调侃着。不知怎么话题扯到白客的身上,叫兽大着舌头指着白客:“你小子,你小子说实话,是不是脱单了?!”


旁边的子墨也插嘴:“就是!太不仗义了!”


白客有些喝多,话也不说只剩下一脸傻笑,旁人都能看出其中的猫腻,纷纷抱怨着让他喝酒,他倒也来者不拒,一口饮尽的“豪爽”让小爱在一旁看得直皱眉,可却抬不起手让他少喝点。毕竟他说的也对。理由充分的让他无法反驳


“哥们我有女朋友了,高兴啊!”


酒足饭饱后,一群人醉的东倒西歪,只剩下一个晚上默默坐在位子上吃了些菜的小爱清醒着,看着尚存一丝理智的叫兽把其他几个人分别塞到不同的出租车上然后冲他吼:“你把白客送回去吧!”还没等说完,出租车车门便“嘭”得一声关上扬长而去。


小爱回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身上醉的不省人事的白客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拉过那人的身子把他背在身上,双手拖着他的大腿,尽力使他能睡得舒服一些。


醉了酒的白客趴在他背上睡着睡着就醒了,撒着酒疯带着小爱的身子一起往下坠。


“浩哥?浩哥?你是浩哥不?”满嘴的酒气含糊不清的开口。


“我是。”


“我不信!你转过脸来我看看。”说完伸手抓住小爱的脸开始揉,揉的小爱几乎要发火的时候才送了手:“我就相信你一次。你是我浩哥。”


小爱不说话,只是顿了顿把白客的身子往上托了托,然后继续往前走。


其实两人住的出租屋离这里不近,走的话要半个多钟头,可不知道为什么,小爱不想叫出租车,或许这是他能得到的最大限度的依赖,大大好过在出租车上仅仅几分钟的依靠。


雪下的越来越小,小片的雪花隐没在小爱的头发上带着凉意,后半夜的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昏黄的灯光不知疲倦的撒在雪地上。耳边是白客睡着了绵长的呼吸,小爱不由自主的歪了歪头感受那一抹温暖,嘴角扯起笑容。

如果能一直走下去,那该多好。


一步一步稳稳走在雪地上,不滑,一脚踩下去陷下一个浅浅的脚窝,鞋底和雪面摩擦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路很长,就像一直走就能走到白头永久。


后背紧贴的胸膛温热的触感,有规律的起伏着,以及传遍全身的安心的感觉。


想起今天看到的白客微博下面他女朋友关心的评论,小爱第一次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是打个哈哈开着玩笑掀过这一章还是应该和白客说明。


理智告诉他应该毫不犹豫选前者,可内心隐藏了许久的私心对后者怀着一点点的跃跃欲试。


开口亦或是沉默。一如既往还是改变现状。


“白客?白客?”小爱小心的试探,回应他的之后后者均匀的呼吸。


仿佛就是这一瞬间压抑已久的感情给了他莫大的勇气。


“明明,其实,我喜欢你。”


或许是太过神经质,小爱紧张兮兮的感到背上人身体一僵,再回头,依旧是那副安然的睡颜。


低头自嘲似的笑笑,地上明晃晃的雪刺得他眼泪往下流,他知道这辈子他都不会再说第二次了,眼泪重重砸在雪地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坑,嘴角扯出一抹苦涩的笑。


“你知道么,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呢。”


满腔的情感终究化作一声喟叹消失在漆黑的夜里,独留两人的身影的街的尽头越走越远。


有些妄想莫强求,有些话语莫开口。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