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咖啡的猫

好,都听你的 (五)

开学之前最后一发,很不幸我就要开学了,新高一,两周放一次假,更文时间几乎没有。不过尽量,尽量。

 本文涉及内容纯属杜撰,无事实依据可考,还望见谅!

人物OOC别打脸!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正文——

“哎,你和白客你俩人最近咋了?”坐在沙发上看剧本的刘循子墨突然凑过神秘兮兮的问道。

小爱不易察觉的往旁边挪了挪,抬头看了眼不远处正和导演对戏的白客,“挺,好的啊。”

“别骗人了,谁看不出来啊。”刘循子墨拿下小爱手里的剧本,“怎么了?分手了?”

“哪有!”小爱抢过剧本,“再说了我们就没好过。”

“你不喜欢他?”刘循子墨一脸诧异,“全公司谁不知道你俩住一起啊。”

“那都是从前的事了。”小爱烦躁的卷了卷剧本,“他现在都有女朋友了。”

“可你喜欢他。”刘循子墨一针见血。

抬眼看了眼不知因为什么笑出酒窝的白客,“那又能怎么样?”这算是承认了。

“唉,你说你们两个。”刘循子墨站起来看着他们叹了口气,拍拍小爱的肩膀走了。

“搞什么啊,那么深沉。”小爱笑了一声,眼神回到剧本上。

不过就是,一辈子不可能的事罢了。

 

下班的时候正巧碰上白客他女朋友来找他,个子高挑,踩着高跟鞋和白客差不多,直发,小爱不经意扫过她的胸前,想起以前一个宿舍的时候白客大晚上不睡觉和他聊天。

“哎,浩哥,你以后女朋友要找什么样的啊?”刘浩皱了皱眉,翻了个身,“不知道。”

“我以后要找那种白富美,头发又长又直,还胸大的那种!”隔壁床的罗宏明说着说着就傻傻的笑。

“想得美你,赶紧睡觉吧。”刘浩困意来袭,不耐烦的说。

“哦。”罗宏明略微抬起身子看见刘浩闭了眼,钻进被窝关上灯。

 

小爱冲抬头看到他的女生笑了笑,“女朋友来啦?那我走了。”

白客惊讶,“浩哥不一起了?”

“得了吧,我就不当你们电灯泡了。”小爱背对着他们边走边挥了挥手,走出几步没得到回复,然后隐隐约约听到身后传来那个女生的笑声。

还知道哄女朋友开心,学了不少啊。

 

其实这也是刘浩一直不表白的原因,毕竟他对于罗宏明那可以说是知根知底,他打个喷嚏刘浩都知道是感冒了还是过敏。也正是因为如此,从一开始他就明确地意识到,罗宏明这个人,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直男。直到自己对他那么好甚至于到过分的地步他都会心心念念感激这份兄弟之情,直到选女朋友都是这么一成不变的女神条件,直到他心里清清楚楚这辈子白客都不可能为了一个人即使于他变成弯的。

其实他也不是弯的的,他在大学也谈过恋爱的,也曾经为了一个女生魂牵梦萦的,可谁知道后来遇到罗宏明了呢。

是啊,感情这种事,谁知道呢。

这几天白客女朋友每每下了班都来找他,两人有时也在公司聊聊天秀秀恩爱什么的,搞得全公司都嚷嚷着要拿火把,白客听了也就不好意思的笑笑。倒是刘循子墨总是一脸担忧的看着小爱,看得他直发毛。

不知怎么提起来,那女生突然问了一句,“那爱总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本就是打趣,小爱听到的时候心里猛地一顿,然后倒也没觉得什么,笑笑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一抬头被白客阴沉的表情吓到。

说实话他没怎么看过白客生气的样子,平日里都是一副呆呆的软软的模样,如今这一生气,小爱也愣住了。

那女生可能也没料到白客反应这么大。“问什么问?这种事能随便问么!以后别问浩哥这种没营养的话题。”呆呆的看着自家男朋友那眼眶都红了。

一旁的人也都看出不对劲来了,纷纷劝白客,多大点事啊,别和自己女朋友置气,快道个歉就好了。

也有人劝小爱帮着说几句,小爱也准备开口,一抬头对上白客直直看他的眼神,却也是怎么都开不了口。

“白客,你过来下。”小爱起身,对着白客说道。

后者顿了一下也起身跟过来。

两人走到拐弯处,小爱看着白客:“怎么发那么大火啊,”一脸无所畏的样子,“她问就问吧,也没什么。”

“浩哥。”白客叫了一声,神情莫名的委屈。

小爱心里一软,语气温和下来,像是哄着他的样子,“我知道你怕我伤心,可这事都过去了,对吧,现在我没什么了,没事,你放心吧,我还能骗你么?”

像以前一样温柔的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好了,都多大人了,还动不动红眼眶,快回去吧,别和你女朋友产生矛盾什么的。”

白客看着他,良久点点头,“嗯。”

 

看着两人神色正常的回来坐下,不知谁打趣了一声“呦,这还得是爱总才安抚的了我们白客啊。”小爱笑骂了句,却没看到白客身旁的女生一下子难看起来的神色。

 

他们宿舍的人都知道当年刘浩对一个女生是用情极深,就是那种恨不得全世界都送到你面前的对她好,结果后来妹子提出分手,理由也是简单,不合适。刘浩当时什么话也没说就答应了,可罗宏明记得那天晚上刘浩拉着他出去一个人干了一瓶子白酒。一杯接一杯的喝,看得罗宏明心惊胆战,感觉像是不要命似的喝。

虽然从此他的痛风就又加重了,到最后还因为酒精中毒进了医院洗了胃。

自此以后谁再提那女的罗宏明和谁急,那一阵还小心翼翼生怕刘浩想不开。

 

现在再想起来,小爱觉得也没什么了,谁没有个刻骨铭心的爱情啊,只不过是他这人格外死心眼只知道一个劲的对人家好越陷越深罢了。

 

是啊,现在对明明,不也是这样么?不知不觉之间用情已深,想要抽身,却无能为力。就像现在明知道他有了女朋友,还是忍不住对他好。

刘浩啊,你真是。小爱摇头笑笑,他知道自己应该处在什么位置,做什么事,怎样规规矩矩不逾越分毫,可内心却总是忍不住一次一次的靠近,险些失去理智。

 

人之一生,唯情字难以预料,不可说,不可说啊。

 ——TBC——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