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咖啡的猫

好,都听你的(七)

很抱歉因为自身原因停更这么长时间,不要大意的骂我吧。高中两周放半天,真是够够的了。以后会定期更,隔两周?或许吧。

很长时间不写导致手生!剧情狗血勿喷!

本文涉及内容纯属杜撰,无事实依据可考,还望见谅!

人物OOC别打脸!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好,都听你的(七)

“想什么呢!”又一次看着剧本出神之后,刘循子墨忍不住卷起本子敲了敲白客的脑袋。

“啊?没什么没什么,抱歉啊。”白客猛地一激灵,抬头歉意的看着他,不好意思的笑笑。“继续继续。”

刘循子墨看他了一眼,看着白客发毛,终究没说什么。

 

这几天白客的女朋友没来找他,安静了几天,又突然传出白客要订婚的消息,说这几天没来是在准备相关事宜,双方家长已经见过面了,日子都订好了。

众人一片哗然。

小爱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翻来覆去的练习一句配音的台词,心猛地一跳,然后被剧本划破了手。

浅浅的一小道,血珠很快渗出来。

染了半张纸巾,大抵是划得挺深。

小爱用卫生纸随便擦了几下,还在渗,他低头看了看剧本,还好没沾上。伸手放到一边,盯着手上的伤口出神。

他要,娶别人了?

挺好。

真挺好。

“白客这小子走的什么运啊,还真有姑娘愿意嫁给他?”抬头冲着不远处讨论着的众人笑着说道,像极了调侃的语气。

集体安静了一瞬,“爱总你的手?”

“没事,小伤啊。”小爱抬起手,才发现血都流到手心了。

没感到疼啊?怎么会,流血到这样呢?

起身冲众人不在意的笑笑,“我去洗一下。”

“需要创可贴么?”

“没事。”

也不知谁接了一句:“应该,不管用的吧。”

却也没了调笑白客那件事的心思。

小爱走到洗手间,把水龙头打到最大,任由水流冲着手指水花四溅。溅了他一身,衣服上满是水渍,他转过脸去,不断的抿唇眨眼。试图把胸腔莫名涌上来的酸涩咽下去,试图把瞬间红透了的眼眶凉下来。终究,他关上了水龙头,水太凉,手指都快没知觉了,身上被溅湿了一大片,现在是春天了吧,怎么还这么冷呢?

找来毛巾随便擦了擦,一上午贴着湿答答的衣服就这么过去了,到最后也干了,就是不舒服了一上午。

下午白客回公司,不知道谁忍不住问了一句:“白客,你要结婚了?”

“啊?”他愣住,不知怎么回答,含含糊糊的带过:“算,算是吧。”声音不大,一抬头正巧看到坐在对面沙发上的小爱。

他的眼睛看着他的眼。

眼神很平静,又像是知道了他所说的一切。

慌乱的低下头,”我去找叫兽谈谈接下来拍剧的事。”

一下午两人无言。

下班之前白客讪讪的开口:“那个,浩哥,顺路不?”

“你女朋友没来?”

“…没。”白客莫名有一种不想提起她的感觉。

“走吧。”小爱语气平淡,没等白客反应过来就往前走去。

白客连忙跟上。

“你,要结婚了?”两人沉默的走出公司,小爱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

“额,”尽管这几乎已经成了定局,白客还是不想承认,硬着头皮回答,“嗯。”

小爱沉默了一瞬,“对人家姑娘好点,别总打游戏什么的,既然决定要结婚,就承担起责任来。”

“浩哥,我。”这一瞬间,埋藏了许久的话像是猛地破土而出一样,白客站定,从未有过这样一刻,让他想要不顾一切把一切都说出来。

“明明。”小爱转身看着他,看到身后人莫名坚定的眼神,嘴角笑意收敛,不似戏中王大锤呆滞的眼神,也不像平日里白客人畜无害的无辜眼神,他懂这代表的意思,也大抵像是猜错了,可这都不会发生。

“想什么呢?走了。”小爱转身继续走着,白客愣了半晌然后跟上。

他要做什么他都懂,可他不希望他说。

他是要结婚了。不是他主动求婚,很荒谬。那天女朋友呆在他家吃晚饭,结果被白妈的猛然拜访打了个措手不及,一眼认定带回来的就是他家的儿媳妇,他开口想让她说两句,结果她一口一个阿姨哄的他妈高兴的不行,接着两人谈到见家长,然后莫名其妙就把婚事定了下来。

事后他想怪她,可她一脸理所应当“你和我谈恋爱难道不以结婚为目的么?”

话是这么说,可他还没做好准备。

做好结婚的准备。

做好,放弃爱一个人的准备。

他不知道自己结婚这件事是对是错,就像他不知道每晚和女朋友发完晚安之后梦里都是另一个人这件事正不正常。他至今没和女朋友睡在一起,他妈妈不知道这件事,知道了肯定会怪他,可他不想,在一起几个月了两人还只是每天晚上互道晚安,他猛然有点后悔,名义上的情侣要变成名义上的夫妻,他发觉自己有些抗拒。

可又能怎样?这是公认的结局。

随后没几天又传来了爱总找了个小女朋友的消息。众人惊讶,最近这两人是怎么了,要么一直单身,要么一起脱单。白客听到这消息也是愣,心里闷闷的,感觉像是被硬塞了口干饭,还必须要咽下去说好吃。

他想过这是谣传,可第二天下班就看到小爱挽着一个姑娘上了车。

一整天都心神不定,他想去质问他,可找不出任何理由。质问他为什么找了女朋友?可他自己也要结婚了。

能不能让一切都重来?

萌生出了悔婚的念头。白客吓了一跳,他想起他爸妈得知他有女朋友答应要结婚了时高兴的表情,他让自己放弃这个念头,脑海里满是小爱身旁的女伴笑颜如花而他满脸宠溺。

呵,白客苦笑,兜兜转转,终究为情所困。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