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咖啡的猫

好,都听你的(八)

刚放假没几天的我还是来更文了。还请各位轻打~

剧情狗血见谅~

本文涉及内容纯属杜撰,无事实依据可考,还望见谅!

人物OOC别打脸!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正文:


白客家。

“看什么呢这么开心?”白客刷完碗从厨房走出来,就看见自家女朋友半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笑得一脸开心。

“跟朋友聊天呢。”眼睛没离开屏幕,手指快速的摁着什么。

“男的女的?”

“男的。”

白客俯身拿遥控器的动作僵住,挑眉回头:“是不是之前在停车场看到的那个。”

后者愣住,不自然的笑着:“什么停车场啊?”

白客一阵无由来的烦躁涌上心头:“就那天在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你们俩说说笑笑最后还上了他的车!”

女朋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哎呀都是普通朋友!不就一起去吃个饭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行行!不愿意和我在一起趁早分手!”白客把遥控器往沙发上一摔,看着女朋友。

后者腾地站起身,看着白客扯了扯嘴角:“罗宏明你别借着这个借口和我分手!搞得好像我红杏出墙一样,别以为我不知道,真正不愿意结婚的人是你才对吧。整天心心念念的都是你们公司那个叫小爱的,你以为我都不知道么!既然你都这么说,我也不愿意忍着和一个喜欢男人的人过下半辈子,我嫌恶心。”

说完拿起旁边的手提包摔门而去。

“砰!”巨大的声响的空旷的客厅里回荡。

白客愣住,一不小心碰掉了茶几上的玻璃杯,无数个碎片夹杂着冰凉的水珠溅向四周,碰击到地板发出尖锐的声音,他慌忙低下头去捡,狼狈间划破了手指,脑海中却出现那天小爱掩饰下手指上的伤口,家里应该还有创可贴的吧。

沙发上的手机震动。

地板上似乎到处都是玻璃残渣,白客试图把它们聚起来,手指的伤口却隐隐作痛,最终索性一屁股坐在一块干净的区域,冲着那一堆玻璃碴子发呆。

脑子里跑马灯似的回放刚才女友的话。手心发汗,全身忍不住战栗,脊背发凉。掩盖了这么多年的不堪的秘密被大白于天下,慌乱的不知所措。他以为他瞒得很好,他以为他可以维持这种平衡,可没想到他们都看出来了,所有人都知道他在掩饰什么只有他还以为可以瞒天过海自欺欺人。

这样说的话,浩哥肯定也,知道了吧。

明明是微凉的暖春,却有刺骨的寒冷从心脏蔓延到指尖,节节颤栗。

白客左手死死抓住身旁沙发的布套,关节发白。一股强烈的不安涌遍全身,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从前所有他不知所措的时候他都会去找浩哥,可这一次,他又能找谁呢。

没有人能帮他。

他自己都不行。

不知道那个妹子在微博亦或是什么社交软件上发了消息,第二天公司就传出白客和他未婚妻分手的消息,并且传的沸沸扬扬。

坐在沙发上研究剧本的小爱听着眼神暗了暗,想起昨天他打的那几个未被接通的电话。

一上午白客都没来。

下午也没有。

第二天也没有消息。

小爱忍不住去问了叫兽,叫兽忙的头也没抬:“那你去看看吧,他也没打电话来请假,哦对了,顺便帮我问问下个剧本的角色准备的怎么样了。”

小爱皱了皱眉,急匆匆的走出公司。

身后刘循子墨走进办公室,“白客那小子失恋了你让爱总去啊!”

叫兽抬头笑得一脸神秘,“兄弟情,深似酒啊。”

小爱开车一路踩着油门就到了白客家门口。跑到门口气神未定地开始敲门,没人回应。盯了门一会从口袋掏出钥匙。

其实小爱是有白客家门钥匙的。那时候白客刚搬过来,他过来假装抱怨着兄弟搬出来的不地道,白客不好意思的挠头,红着脸半天说道:“要不浩哥我给你一把钥匙吧,我家你家都没差。”

“咱们兄弟还计较这些啊。”他记得他当时笑着捶了他一拳。

最后白客还是以以后有事他可以帮着来打扫为名让小爱收下了钥匙。

如今倒是派上了用场。

微微颤抖的手拿着钥匙打开了门锁,屋子里一片狼藉。

小爱越看眉头皱的越紧,茶几旁一地的玻璃碴子,沙发靠垫扔在地上,垃圾桶几个七横八竖的啤酒易拉罐,白客人呢?

最终在卧室凌乱的被子里找到了发烧的白客。

往嘴里塞了个体温计,还好,不到三十八度。物理降温就好。

帮床上人掖好了被子,找了块毛巾浸湿放到他头上,后者感受到凉意不由自主的动了动然后哼唧了一声。

小爱笑了笑走出卧室开始收拾客厅。

小心的把玻璃碎片收起来用泡沫袋子包起来扔到垃圾袋里,低头瞥见茶几下面被揉的不成样子的纸巾,带着点点血迹。

想起什么起身快步走到卧室,掀起被子最终在白客的左手上找到一道划痕。伤口上血都凝固了,看起来蛮吓人的。

小爱叹了口气,轻车熟路找到医药箱,蘸着酒精擦干净了血迹贴上了个创可贴。说实话白客的手很白净,细长的很舒服的感觉,曾经有人打趣过白客这手适合当手模,被白客闹了一阵,说手摸那么娘的职业他怎么可能适合。

如今。

小爱出神的看着,悄悄把手伸过去,一点一点,十指相扣的握住白客热度偏高的手,缓慢的,动作小心翼翼的,手掌相贴,指尖轻触。

没敢用力,怕被什么察觉到似的,相触即离,随即慌慌张张松开手,盖好被子逃出卧室。

卧室的空气太安静,他的心脏跳动的声音太大几近忘记呼吸。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