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咖啡的猫

好,都听你的(九)

喜闻乐见的开始甜了!

剧情狗血见谅~

本文涉及内容纯属杜撰,无事实依据可考,还望见谅!

人物OOC别打脸!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正文——


那个故事的最后小爱去看望了白客,白客又连着请了两天的假,回来上班时,大家都闭口不提,似乎这一章已经翻过去了,像是没发生过。

唯一不同的是白客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但又不像是那种悲痛的样子,只是少了平日里的心情愉悦,多了一分从心底冒出的无力。

众人看在眼里,却也只能在心里叹息两句。

《万万没想到—第二季》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策划开机活动,每天工作忙得团团转。小爱忙着监管各种配音以及时不时的客串,白客则是顶着与上部无差的面瘫脸说着吐槽式的内心独白,好像谁也无暇顾及对方,好像之前发生的风波已经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而在记忆力渐渐淡去。

只是之后也鲜少有小爱女朋友的消息。

有人说他分手了,也有人说他们安定下来了。白客很少刻意去关注这个话题,就像前一阵他看到前女友挽着别人亲热的逛街的时候,他可以做到面部表情很冷静,毫不介意。

不过没过一阵,他发现小爱又开始在公司加班了,基本上等到公司人走的差不多了才起身回家。他下意识的松了口气,他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毕竟家里也没有人在等他。

白客总在读着读着剧本的时候一阵心悸,莫名的酸涩和愧疚,然后停下来深呼吸,闭眼咬唇,再睁开时又投入到工作。除了在剧中,他不和周围同事插科打诨,不再开玩笑脸上神采飞扬,除非是拍摄需要,否则他鲜少笑。

众人担心不已,只当他是情伤难愈。

《万万没想到》上映后一周,恰巧是白客的生日。白客早上刚到公司,一大群人就围上去纷纷祝福,礼物送了一大堆,白客看起来心情好了不少,站在那里浅浅的笑,还是不是搭上几句。叫兽破费买了个蛋糕,吃也没吃几口,奶油倒是满天飞。白客看着一群人笑得开心,勾了勾唇角,悄悄从人群之中退出来。

一转身正好看到离得不远的小爱。

“生日快乐,明明。”小爱靠着墙角,身旁一大盆绿萝长得正旺,葱翠的绿色陪着阳光一起撒到白客的唇上。

似乎是不由自主的上扬。白客被熟悉的笑容耀得发愣,“浩哥。”

“今晚上去我家吃?我下厨。”小爱直起身走过来,稍侧了下头。

身后那群人闹着闹着发现白客不见了,纷纷回头正好看到这一幕,有人刚想叫嚷着让白客今晚上请客,就听见不知道谁说了一句:“爱总要亲自下厨?这可没法约了。”“就是就是!”

小爱伸着脑袋冲他们喊:“约什么约!吃你的蛋糕去!”

白客这才反应过来,不知所措的咬了咬嘴唇,“好。”

下班的时候小爱早早收拾完东西,一眼看到白客坐在沙发上发呆。

“明明?走了?”白客略微吓了一跳,抬头无辜的看着他,良久才开口,“嗯。”

不知道是不是白客的错觉,他总感觉今天的小爱和平日里不太一样,语气格外柔和,带着些小心翼翼的意味。

抬头看着一眼两人略微拉大的差距,甩甩头笑自己想太多。

白客从回到家就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拘谨的好像是在做客一样。小爱走进厨房轻车熟路的忙活着,围着围裙,哼着歌。

白客拿起手边的一本书,翻了几页,莫名酸涩。

似乎过了很长时间,小爱才陆陆续续把所有的菜端上来,白客一直在不停地翻书,小爱接下围裙的时候戏谑的看着他:“真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癖好。”

白客这才看着杂志的封面,女性潮流。

慌慌张张扔下,“我去洗手。”

饭菜很丰盛,两人分别坐在桌子两边。小爱端来一碗面,“看到家里有现成的挂面,就清汤下了一碗,就当作是长寿面吧。”

白客看着眼前这碗雾气氤氲的面,上面盖了个荷包蛋,说是清汤,面下面肯定还埋着肉和青菜,细软的面条浸在淡黄色的高汤里,蛋黄在灯下缓慢的流淌。

那是个溏心的。

白客拿起筷子夹起,轻而易举的找到埋在下面的肉片,卷起来一筷子塞进嘴里,味道直击心脏。口腔酸涩,接着三口两口吞下了这碗面。

蛋黄粘在唇角,复杂的心绪一滴滴砸在碗里。

他不敢抬头,哽咽着开口,“浩哥。”

小爱被吓了一跳,连忙安慰:“明明,明明,你,你别哭啊,怎么了?哎呀不就是失恋么?!,我,哥,咱,我再给你找啊,没事啊!今天你过生日,别哭啊,乖。”

白客咬唇恨恨的骂自己没出息,小爱已经起身走到他身边拿纸想要递给他,谁成想白客猛地起身,一把抱住了小爱。

椅子踉跄的往后摔了几步。

小爱顿时僵住,白客咬着唇不住的呜咽着,眼泪很快透过薄薄的衣衫接触到肌肤,像是火烧,又像是冰触,在他心上带过一阵阵战栗,他却不敢有所动作。

白客却像是失控了一般,断断续续的抽泣声惹得小爱心一阵又一阵的紧缩。

他虚虚的回环住,不曾出声。

谁也不知道白客为什么难过。

小爱以为是失恋。

而白客又该怎么说出口,说他近一个月反常的举动不是因为失恋,而是因为铺天盖地的愧疚;说他终日沉默寡言是怕自己见不得人的心思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察觉;说他不敢正常的情绪外漏,怕别人看出他的不难过。

是啊,他的不难过,他的和未婚妻分道扬镳的不难过。

那是他名义上的未婚妻啊,是他差一点就娶了度过余生的女人啊,分开了他却一点也不伤心,反而暗暗松了口气。

这卑鄙的心思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但没有人知道。


 ——TBC——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