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咖啡的猫

好,都听你的(四)

 懒到不行的我终于在这个时间送上了七夕贺文!

妥妥甜!相信我!

可能和正文时间对不上,这里设定时间为今年,而正文时间设定是14年。总之除去时间的话,剧情也是可以连起来看的。

人物OOC别打脸!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正文。

今天七夕。微博里基本上又分为了两派人,一群从一开始就嚷嚷着烧死情侣的单身狗,一群任凭怎么骂都丝毫不乱的秀恩爱党,手指往下滑了滑,再没什么值得看的内容,小爱摁灭了屏幕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今天难得晚上时间空闲,厨房锅里煮着汤,咕嘟咕嘟的再无其他声响。上一个情人节,是怎么过的来?

小爱放松的陷进软软的沙发里,上一个情人节,是在医院里过的吧。

今年年初《名侦探狄仁杰》刚开拍,记得那时候白客身体就糟的不行了,拿到剧本的时候小爱曾和他商量,要不然就先让他修养一段时间,把拍摄时间延后。白客不同意,小爱没有再劝,因为他也知道这算是下下之策,延期什么的毕竟不太实际。尽管如此,白客还是坚持着拍了前几集,然后在众人松一口气刚要进入剧情的时候被送进了医院。小爱记得很清楚,没过几天就到了情人节,2.14,距离过年还有三天,刚过完北方的小年。

那天剧组因为推翻剧本重新改的原因放了大部分人的假,小爱心里记挂着医院的白客趁着他们不注意就溜了出来,还专程回家熬了半天的粥用保温桶小心翼翼送到医院。想到这小爱不禁一笑,起身去厨房关了火盖上盖子焖一会,拿起手机定定的看了会屏幕,最终下定决心打开会话框,微博私信,白客,情人节快乐。

那天医院很静,护士不多,可能都请假过情人节了吧。小爱笑了笑,想着来的路上情侣成双成对,甚至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还被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拦住:“大哥哥,是去看女朋友么?买支花吧,心情愉快病就好啦!”姑娘年纪不大,白嫩的小脸一双大眼睛萌的不行,小爱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从篮子里挑了几朵花,小姑娘还用丝带系起来笨拙的打了个蝴蝶结。

于是白客听见门响抬头看的时候就看见小爱一手提着保温桶,一手拿着小小的一束花。哦,大大的蝴蝶结,粉色的。

“浩哥你送花怎么送百合啊?”白客半坐在床上看着小爱把花插进床头的瓶子里。

“怎么了?有问题么?”小爱打开保温桶往外舀粥,看了看瓶子里的百合,那个小姑娘的篮子里只有三种花,玫瑰康乃馨和百合,当时也没多想,觉得送这种最合适,就买了这种。

“人家情人节都送玫瑰,你这好,送百合。百年好合?”白客故意一脸嫌弃的看着小爱,后者淡淡一笑,“好,下次给你送玫瑰。”语气透着说不出的宠溺。

白客一愣,他也只是开开玩笑,这么听起来他都快当真了。接着转移话题:“浩哥你做的什么啊?好香。”

“这不专门给你熬的粥吗,怎么样,够意思吧,来,趁热喝。”说着用勺子舀起来吹了吹吗,凑到白客嘴边。

白客顿时不好意思起来,张嘴也不是不张嘴也不是,想再挣扎一下:“浩哥你这我又不是不能自理,喝粥还用你喂啊。”

“诺。”小爱眼神示意白客的手,“你还打着点滴呢,怎么喝?来来来,让哥伺候伺候你。”说着勺子往前凑了凑不容置疑。

“哎呦,那我就真是受宠若惊啊。”都说到这份上了白客再推脱就是矫情了,也就不再计较,张嘴一口就吞了下去。

小爱眼神不留痕迹的在白客的嘴唇上多停留了几秒,“来,再一口,啊。”

“浩哥你真把我当孩子啊。”白客抱怨,同时一口把粥喝下,“不过你这粥熬得还真不错。以后你可得天天来送饭啊。”说完难以察觉的身子一愣,这话怎么就脱口而出了呢。

小爱倒没什么反应,一口答应下来:“没问题啊,要知道我这粥熬得,那必须一绝啊,哎我跟你说,这也就是你,别人我都没熬过。”一边说着一边手上动作不停。

“是么。真好吃!”白客又吞下一口,不住的赞叹。

气氛尴尬了一瞬,随后话题也就被带过了。吃饭的时候说话多了不好,小爱想到这点也就没再多说,白客一口一口吃粥,小爱一勺一勺的送到嘴边。

第一碗很快就下了肚,白客舔舔嘴唇,“浩哥,还要。”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撒娇的味道。

“嗯。”小爱接着又盛了一碗。这次都不用吹了,温度刚好。

第二碗解决完,白客左手悄悄揉了揉肚子,抬眼看着小爱。“好吧。”第三碗。

不过这碗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白客开始扯东扯西,左一口右一口的也没喝多少。小爱看着明显强撑的白客心里忍不住笑,“好啦,不许吃了!吃多了不好!”故作凶巴巴的语气,看着后者略带失望的眼神接着补上一句:“明天再给你送。”

“嘿嘿,谢谢浩哥。”白客心里有点失望却也松了一口气,听到这眼神亮了亮。

小爱放下碗拿过纸巾替白客擦了擦嘴角,揉了揉头发,动作自然的两人皆是一愣,白客更是觉得脸上有些热,正想着什么小爱已经收回手去顺便给他掖了掖被角。抬头看了看输液瓶,“还没打完,差不多还有十分钟就好了。”

“嗯。”白客愣愣的点头,结果看着小爱顺着他的勺子把剩下的半碗粥喝完了。

脸上有点热得冒烟:“嗯,浩哥?”

“怎么了?”喝完粥的小爱又盛了一碗,“哦,我也没吃饭。”

“哦。”白客知道自己不是想问这件事,却也没再说下去。脑子有点不太够用,只能呆呆的看着小爱喝粥。

不得不说,这人长得帅了,喝粥都帅。白客刚想完就惊慌的甩甩头,他怎么会看浩哥看的移不开眼。

可这么想着,还是眼神不转的看着去,一样的粥,感觉好像又好喝了许多,更何况用的是他刚刚用过的勺子。

不能再想下去了,罗宏明!白客暗暗警告自己,不过这嘴唇也很好看,手指也是。侧脸也很好看。

完蛋了!罗宏明你没救了!

小爱喝碗粥把保温桶盖好,回头看见默默抓狂的白客。“怎么了?吃撑了?”

“没有!”白客听到的一瞬间坚定的回答,尽管肚子真的有些撑。

又是宠溺一笑,“你休息一会,我去把碗刷了。”

“嗯。”白客觉得自己生病一定把脑子烧坏了,这笑容,怎么就完全没有抵抗力呢。

没一会护士过来把点滴拔了,白客捂着手坐在床上等小爱从洗手间出来。

“打完了?躺下休息一会吧。你看这瘦的。”小爱走过来把床降平,伸手拿开白客的手看了看针眼,“好啦,放手吧。”

“没事我不累。”白客挣扎着起身,“我要坐着。”

“好。”小爱又垫上一个枕头,坐在旁边的凳子上,“这几天感觉怎么样啊?”

“浩哥我没事,真的,就是工作太累了,其实也不用住院的。”

小爱神情严肃:“那不行!你不知道你送进医院吓的我了,多住几天,身体恢复恢复。”说完又想到什么,“戏那边你就不用管了,至尊玉正改剧本呢,把你的戏份改到后边。”

白客有点遗憾:“哦。”

“别想太多了,”小爱伸手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好好养身子。”

“嗯。”

“浩哥?”

“我想吃苹果。”

“好。”说罢拿起桌子上的水果刀开始削皮。

不得不说小爱削苹果有一手,从头到尾苹果皮也不断。白客坐在床上静静的看着小爱低头认真的一圈一圈削着苹果。

怎么说呢,阳光洒进来,好像又帅了。

好吧,白客承认,在这一圈一圈掉落的苹果皮的映衬下,在医院过情人节,也没有那么糟糕啦。

想到这里小爱眯着眼睛笑起来,那天确实,阳光很好呢。

突然沙发上的手机震动几下,拿过来一看,微博私信,白客。

浩哥情人节快乐!附带一个大大的笑脸。

小爱想了想发过去:过来么?我熬了汤。

按下发送键的瞬间接着后悔,他肯定和他女朋友过啊。

倒没想到白客很快回复:好啊,浩哥你开门。

小爱惊吓,这难道就是小说中的开门就出现梗?!将信将疑的走到门前,闭眼,默数,一二三,开门。

“浩哥!情人节快乐!”蹦出白客那张脸,小爱表示这真是“惊喜”。

心里掩饰不住的开心,还是故作正常的问:“你怎么来了?你女朋友呢?”

“哎,这不今天也是她妈生日她爷爷忌日么?这不回家了。”白客抬脚往里进,“浩哥你熬什么汤了?嗯,真香!”

小爱笑着让他进来,转身往厨房走:“你来的正好,刚做好。给你盛上一碗啊。”

“我要两碗!”白客在他身后嚷嚷。

“好。”小爱笑得一脸宠溺。

今年七夕?过得还不错。 
 
 
 
 ——TBC——

PS:里面七夕是妈妈生日也是爷爷祭日的梗是真实存在的!是我的一个亲戚
 →_→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