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咖啡的猫

好,都听你的(三)

人物OOC别打脸。

本文涉及所有内容纯属杜撰,无事实依据可考,还望见谅。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正文。


小爱胃不好。这是大学时候就有的毛病。白客一向神经大条不懂得照顾自己,可走到哪都随身带着胃药这事是从来不忘的。

说起来,这还要追溯到他们大学时代。

当时罗宏明不知怎么交了个女朋友,看着这每天精神焕发的室友,刘浩也是为他高兴的。那时候正值夏天,有天晚上罗宏明突然兴致很高的非要拉着他出来吃烧烤,“浩哥你们新疆不是最爱吃烤肉串的么?”刘浩无奈只能答应。

等坐到路边桌子上,闻着烟熏火燎的味道,看着烤的娇嫩欲滴肉串上的辣椒,刘浩心生后悔之情,觉得自己的胃都在隐隐作痛。

“浩哥你是不是不给我面子?吃啊!”一旁的罗宏明拿起来咬住撸了一串,嘴唇通红,再“咕咚咕咚”灌几口冰镇啤酒,看的刘浩心惊肉跳。他平时怎么没看出来这软了吧唧一孩子也有这么“豪爽”的一面呢。

刘浩架不住罗宏明喝了几瓶之后的各种拧磨,看着昏黄灯光下水汪汪可怜巴巴的眼睛,不知怎么着心一软,“得,我吃。”咬咬牙拿起一串,刚进到嘴里,火辣辣的感觉立马弥漫整个口腔。其实这倒也是个鲜为人知的事,刘浩虽然说是生在“羊肉串”的故乡新疆,可他一直不太能吃辣,更别提后来胃不好,也就杜绝了一切辣的食物。可今天,刘浩嚼了几口就匆匆咽了下去,一路火辣直到胃。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咕咚咕咚灌了几口啤酒,这脸色当场就难看起来了。

可在一旁的罗宏明喝多了也没看出来,虽说他样子爽快,酒量却也不大,没几瓶就脸红的不行了,说话也不利索:“浩,浩哥,你,你再吃啊,是不是看不起我,啊,是不是看不起我?我就知道,你们都看不起我。”刘浩这听着听着就听出不对劲了,也顾不上胃,凑近一看,MD这眼怎么都红了?!“明明?明明?咋了?哎!哎!你别哭啊!你有什么事你和我说啊!”

再一联想这之前,这不会是失恋了吧?!怪不得今晚上不对劲。

这边罗宏明已经趴桌子上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了,“你说,你说凭什么啊,都看不起我,不就,不就没钱么,有什么了不起啊!”刘浩不知怎么听的心肝疼,伸手把罗宏明拉起来让他趴在自己肩膀上,和哄小孩似的安慰:“明明,没人看不起你,我看得起你啊,别哭了啊,这女朋友没了咱再找啊,浩哥改天一定给你找个更好的。这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啊,别哭了啊,为了个女人咱不值得。”顾不上别的,罗宏明鼻涕眼泪抹了他一身。刘浩倒也没嫌弃,那晚上他是说尽了好话坏话,终于把罗宏明情绪安抚下来。

太晚了也不能光呆在外面,刘浩感受了下隐隐作痛的胃,一咬牙把罗宏明背回去了。

那天背的路程显然没有这次那样的心路历程,一方面是那时候确实也没什么心思,另一方面是愈加严重的胃痛让他分不出心思来想别的。

等到了寝室,刘浩是疼的满头大汗脸色煞白,腿软的差点一头栽地上,幸亏寝室有人在,扶下他背上的罗宏明刚要开口,那边刘浩就“扑通”一声倒地上了。

把室友吓得够呛,这两人出门,怎么都是躺着回来的。

一个120就把急救车叫来了,急急忙忙把刘浩抬上去,医生检查这是疼晕过去了,后来折腾着洗了胃打上点滴,室友还被劈头盖脸批评了一顿:“这病人本来就胃不好,还吃烧烤喝啤酒,这不是找死么?!”
“是是是。”憋屈的不行的室友只能老老实实站着挨批,心里把晚上出去浪的的两人埋怨了个遍。

第二天早上刘浩躺在病床上醒过来的时候,一睁眼就看见罗宏明可怜巴巴的坐在床边上看着他。眼睛通红通红的,也不知道是哭的还是没睡。不过后来据室友爆料,那晚上他回到寝室正碰上罗宏明睡得迷迷糊糊起来找水喝,一听说他浩哥因为他住院了,撒丫子就往医院蹿,要不是室友几时拉住他,他都怀疑他能一路跑到医院。


这不现在,头发乱蓬蓬的,眼眶周围一圈黑眼圈,看着刘浩醒了立马眼眶就红了,“浩哥。”刘浩这一听开口声音不对啊,这接下去再哭了,连忙安慰:“没事啊,我这不在这没事吗,放心,没事。都是老毛病了。”看着一个劲自责的罗宏明,刘浩也没责怪,毕竟是他自己要吃的,也不怪别人。

可一根筋的罗宏明可不这么想,让浩哥遭了罪,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接连这几天一天三顿粥的送,只送到最后刘浩看着粥就想吐。好不容易劝住了送粥,也说好了这件事不怪他,可自此以后,不论去哪,不论穿什么衣服,罗宏明都记得他浩哥胃不好,随身带着胃药。

总之那个夏天罗宏明短袖裤衩子配上口袋里鼓鼓的一个药瓶简直让室友们笑出眼泪。

不过罗宏明倒也不在意,每每出去都是念念不忘他浩哥胃不好,倒让刘浩感动的不行,觉得这个兄弟他交定了。

小爱想起这些,不觉笑出声来,神情柔和的不可思议。那边白客看着他也是想起了从前,挠着脑袋不好意思的笑笑。看着小爱神色舒缓下来,白客忍不住开口叮嘱:“浩哥你多注意身体,别成天不要命的工作,还是身体重要,这可是革命的本钱……”

小爱一听连忙打断白客的“长篇大论”,露出求饶的神情:“明明我错了,以后一定注意,这不一不留神嘛,你想我多自爱一人啊,对吧,我肯定爱惜自己身子。”

白客还是不放心:“哎,不行,要不这样吧,今晚上咱俩一起吃,我可要监督你好好吃饭。说实话,是不是今天两顿都没吃。”

小爱暗道不好,支支吾吾开口半天没解释出来。

白客一看他这样就明白了,当机立断:“就这么定了,一会下班我来找你,不许早走!”话还没等说完,电话响了。白客从口袋掏出手机,傻傻的露出个笑。小爱眼神暗了暗,白客接听,是他女朋友。抬头冲小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走到一旁接电话。一会看到他神情变了一下,小爱觉得自己大体猜到什么事情了。

“额,浩哥,那个。”白客不好意思的开口。

小爱笑着打断:“约会?我都懂,我这么大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啊,你就赶紧去吧,好不容易找到个女朋友可不能失约啊。”

“那浩哥,改天,咱们改天一起吃饭,今晚上你可要好好吃饭啊,照顾好你自己。”

“嗯。”小爱笑的无比真诚。

白客放心,“那我去工作了。浩哥再见。”

看着白客身影转身直至消失不见,小爱苦笑一声靠在椅子上,也是那次他从医院出来的时候,那个穿着短袖的干净少年千叮咛万嘱咐,浩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过不一样的是那时候他会一天到晚跟在他身后念叨,而现在他也需要离开他去赴别人的约了。

“好,都听你的。”低低的叹息一声,可惜这次谁都没有听到。

明明不想让他与佳人共度良宵,却又只能笑着祝福暗自神伤。

 

     ——TBC——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