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咖啡的猫

Lighten My World (星辰于我)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勿扰真人!人物OOC欢迎指出!

 

架空设定!灵魂伴侣梗!借鉴经典福华同人文colors[几年前的老文,作者是国外的大大,不知道这样借梗需不需要授权],设定:每个人生来所见只有灰色,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之后世界逐渐出现颜色,通过牵手或接吻感知对方是否为灵魂伴侣,伴侣死亡后重新回到灰色。颜色的出现是逐渐的,不是像雷劈了一样瞬间任督二脉就被打通。

 颜色检索册:这个世界中人人必备手册,罗列各种颜色,在遇到灵魂伴侣后对手册进行填充注释,以便更好认清颜色。

不上升真人!再次强调!

 

 正文————

 

 

当白宇的手扣住他的手腕时,朱一龙瞬时只有一个反应:挣脱

他曾在一次采访中谈到,演戏很大程度上是拍摄演员本能的反应,确然,剧本上寥寥几字也写不尽背后的情深和伏笔,真正的剧情发挥还要靠演员的演技和自身素养。

 

他的本能一向比思想快,所以白宇的手猝不及防的被甩开。

然后是长久的心悸。

 

不能触碰。

 

这算是成年人圈里不成文的规定,大家心知肚明,不够熟络的情况下莽撞的试探所带来的结果必定是坏远大于好,毕竟找寻自己的灵魂伴侣远不止万里挑一,而且在这个人心纷繁的社会里,谁都承受不起太多的失望,就干脆远离。

更别提十年演艺圈的摸爬滚打造就了如今的进退得当,朱一龙对外一直是温润如玉的性子,不争不抢,背地里长久以来几乎要放弃寻找,所以才会在那灼热的温度触碰到自己底线的一刻反应强烈的躲避。

 

白宇也愣了。

 

赵云澜说完自己的要求,沈巍放下茶杯起身欲走,剧本里没有点明要肢体接触,更不必提抓住手腕这近乎轻佻失利的行为,可在那一刻,白宇那么做了,肢体意义上的,他还没找到自己的意识。

 

是谁在试探?赵云澜之于沈巍,还是,他之于,朱一龙。

 

索性衬衫袖口的遮挡。

 

皮肤的热度隔着薄薄的衣料转瞬即逝,却如烙铁烫的朱一龙心头一阵颤栗。沉寂太久的湖水被猛的投入飞石,他面上不动声色,眉头毫无波澜,内心却惊涛骇浪,几欲端不住这云淡风轻的架子。

多亏了已经带在骨子里的演技。

 

白宇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面色僵硬,也不过一瞬,又恢复了赵云澜的神情,不在意的一笑带过。

朱一龙下意识看了一眼袖口。浅灰色。

松了一口气,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

 

当天的戏份很快就拍完了,导演大喊了“卡”之后白宇迅速从角色中抽离,抬眼见坐在对面的朱一龙神色发愣,伸手晃了晃也不见有反应,“龙哥!”

朱一龙被吓了一跳,身子踉跄着往后倒了一下,正对上白宇略带尴尬没来得及收回的手。

 

暖色系灯光在那人眸子中映出的耀黄色一闪而过,朱一龙只顾得压下胸中涌起的惊魂未定,未曾察觉。

大抵是入戏太深了。

两人心头这么想着,只一瞬便恢复了往日的谈笑,白宇跟着朱一龙之后起身,头一偏笑道:“走啦龙哥,蹦迪去!”语气里带着不易察觉的小心翼翼。

“好啊!”朱一龙笑得毫无芥蒂,他知道这是白宇还在对刚才的逾越表示歉意,并表示这没什么。

 

蹦迪最终也没去成,天已经很晚了,话不说明两个人面上也是掩不住的倦色,总之是谁起了个头,就互道晚安并把蹦迪的日子推到了后面。

 

回到下榻的酒店洗完澡已经临近十二点,应该睡觉了,第二天还要早起拍戏。朱一龙心里这么想着,却是径直走向了放在一旁椅子上的行李箱,弯腰抿着唇缓慢打开,从最下层内测夹层掏出了一本巴掌大的册子,深灰色的封皮,目前来说在他眼中是这样的,严谨来说,是温和的橘黄色。

 

那是四五岁的光景,朱一龙第一次从母亲的床头橱里翻到了这本颜色检索册,这并不陌生,他不经意的在街头或是餐厅见过,远远的,在一对对欣喜的人手中。迫不及待的,他跳下床奔向母亲,“妈妈!妈妈!看我找到了什么!”

母亲回头笑着接住了跑得踉踉跄跄差点跌到的他,“怎么了宝贝?哦!你找到了它!”

“是的!”小小的朱一龙笑的一脸骄傲。

“这是什么颜色?”孩子急急的问出口,这是这段时间他最热衷的问题。

 

“嗯...橘黄色。”母亲歪头想了想,眉眼弯弯的回答道。明白怀里的儿子还在疑惑,她顺势把儿子抱起来走到窗边,恰逢春意正浓,上午的阳光正好,暖洋洋的洒在身上。

“哈!”怀里的孩子发出惊喜的叫声。

“妈妈在一个大晴天给宝贝把被子晒得松松软软,然后铺在一龙的小床上,你扑过去在床上打了个滚,被子包住你只露出一个可爱的小脑袋,你说是什么感觉?”

“超级暖和!一级棒!”小小的朱一龙显然想到了母亲描述的画面,他体验过,陷在刚晒过的被子里像是扑在了一块巨大的戚风蛋糕上,总能更快的进入梦乡。

“对!这就是橘黄色!橘黄色就是阳光的颜色!”母亲开心的摸了摸儿子的小脑袋,一脸的赞赏。

“哇!”朱一龙立马领会到了,开心的惊叹出声。“那这是什么?为什么封面要是阳光的颜色?”

“这是妈妈的颜色检索册,里面对应着各种各样的颜色。”母亲看着怀里儿子一下子垮下来的小脸,不由得轻笑出声,“等一龙长大了,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本啊。”

“多久?还要多久才能长大呢?”

“很快的,要每天乖乖喝牛奶,乖乖练琴,很快就能长大啦!”

“啊!不要练琴!”朱一龙瞪大了眼睛看着母亲,小脸上写满了纠结,既期待着长大,又抗拒着练琴。干脆一头扎进母亲怀里,企图逃避这恼人的现实。

 

后来也没问出为什么封面是橘黄色。

不过长大以后,在见证了周围越来越多人怀着一脸欣喜翻开这本册子之后,朱一龙想,这大概就是阳光到来的时刻吧,从那束光出现开始,每个人的人生,就此被照亮。

人生真正的开端,是橘黄色的。

 

不过后来他也偷偷翻过母亲的册子,在橘黄色那一栏的背后,母亲有两条注释:十八岁夏天朱先生告白那天的笑容,和一龙第一次开口喊妈妈的声音。

 

思绪拉得很远,朱一龙拇指不由自主的摩挲着手中册子坚硬的棱角,眼神聚焦不到一点,看过去也是深深浅浅的灰色。早就应该,长大了啊。

轻笑着叹了口气,顿了下还是把检索册塞回原处,回身上床睡觉。

 

房间陷入一片漆黑。但愿一夜无梦安眠。

 

 

——TBC

 

实在是忍不住还是跳了真人的坑,不管怎样都认了[无奈]反正总萌RPS,至今还没哭瞎,无所畏惧。

 

特此声明,此文架空设定,并不代表希望两位哥哥现实生活中怎样怎样,不希望影响到他们。

 

话说这个tag要怎么打啊,求助

评论(8)

热度(79)